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号 :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2-24           来源: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3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医保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方方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医保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全市医保系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确保患者不因费用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在全市实行阶段性减征缓缴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共减征医保费8630万元,惠及企业1396家。精准落实医保扶贫政策,高质量打赢医疗保障扶贫收官战,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参保实现100%,参保待遇享受实现100%,顺利完成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三批112种和省抗菌类药物集中采购104种,为全市患者减少医药费支出2.34亿元。市级统筹改革走在前列,在全省首倡“审计先行”的理念,改革工作位列全省第一,为全市争取奖补资金430万元。医保基金监管成效明显,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六集中”行动,挽回基金损失1.41亿元,全市基金监管工作排名全省第三。“湘医保”电子凭证试点成效明显,全市激活70.05万人,激活量排名全省第三。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理事项38项,实行“一窗式”受理通办,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减轻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开拓创新,扎实进取,全面助推健康永州建设。要建立完善参保筹资机制、不断推动医保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一全市待遇保障政策,实现全市范围内医保政策公平统一、推进医药耗材集中采购、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有序推进医保基金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试点、巩固“湘医保”电子凭证试点成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要多措并举抓监管,促进基金安全防线更为牢固;要坚持减证便民,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互联网+医保”纵深发展,推进医保治理创新,遏制基金外流。全市医保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健康永州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今日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