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一行来我市交流考察 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
文号 :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一行来我市交流考察 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
2020-09-08           来源: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梁玉刚) 9月8日,常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慧率领考察组一行五人,来我市就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进行了考察交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方方,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晓春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晓春首先从五个方面就我市市级统筹工作情况向考察组进行了介绍。一是提前谋划,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去年8月即组织成立了市级统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任务细化,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二是夯实基础,高效组织基金审计。围绕全市医保基金的收入、支出、结余情况,财政历年资金缺位情况和拖欠医疗机构费用情况开展审计,全面摸清了“家底”。三是未雨绸缪,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开展医疗保障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排查行动,建立了问题清单。四是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按照“1+9+3”的框架,构建了规范完善的市级统筹配套制度体系。五是同步跟进信息系升级改造,为进一步做实市级统筹打下良好基础。

骆方方指出,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已势在必行,没有后退可言。她同时与与会人员交流了做好市级统筹工作的四点体会:一是最大的障碍是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二是最大的困惑在于全市医保政策的统一;三是最难的课题为信息系统的规范和建设;四是最大的困难在于风险和责任的成倍增加。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的具体落实及医疗保障其他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