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江永实现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全覆盖
文号 :    
江永实现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全覆盖
2023-03-16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周文、周国祥)“想不到在江永乡镇卫生院都能报销广州的特殊门诊费用,今后,可以在江永安心住,再也不用揣着发票来回跑,生病也不担心用药的事了。”3月14日,72岁的广铁集团退休职工全立庭拿着结算单,高兴地对江永县桃川卫生院工作人员说。全立庭因高血压并发症在广州办理了特殊门诊,但不定期在广东、湖南两地居住,往时由于特殊门诊不能实行异地直接结算,让他在买药、报销、居住地的选择上非常纠结。


今年来,江永县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落实异地就医结算”的精神,该县医疗保障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通异地就医结算“方便快车”,为群众提供方便、舒心的服务。在接口改造、直接结算等关键性指标上进行督导,确保各医疗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加强医保各业务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及时开通相关业务功能,做到“应开尽开”;切实落实好异地转入人员异地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工作,做到“应结尽结”;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引导参保人员就近办理医保事项,不断提高基层办理率,做到“应办尽办”。


县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文生介绍,今年2月份开通了县内12家一级医疗机构,实现了县内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结算开通全覆盖;自开通异地就医结算以来,异地就医结算了105人次,直接结算率达100%。

“我这次在上江圩卫生院看病,个人只出了12元。”73岁的长沙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孔海华近日到江永旅游,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就近到卫生院进行了诊疗,原以为自己会开支百来元,让他意外的是这里开通了异地门诊直报,除去医保报销部分,个人只负担了十来元。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九金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可以缓解垫付压力,杜绝来回跑的现象,让群众省心、省时、省钱;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率,推动医保服务便利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