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东安县:三项指标考核获评全省医保工作表现突出县
文号 :    
东安县:三项指标考核获评全省医保工作表现突出县
2023-01-16           来源: 东安县医保局、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王元伟)2022年以来,东安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医保部门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各项工作均再上新台阶。东安县被省医保局评为“全省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表现突出县市区”“全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省医保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县市区”。


2022年,东安县医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医保局的指导支持下,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为抓手,围绕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推进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医保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实施“五化五办”,做实三级联动优经办。典型经验先后在国家医保局内刊《医保工作动态》、省医保局内刊《湖南医疗保障工作》、新华社、中新网、湖南日报刊发推介,获评湖南省医保经办服务规范建设8大典型案例,选送国家局参加全国典型案例评选;二是实施门诊“3+1”,做实“两病”管服优保障。典型经验先后在国家医保局官网、省医保局内刊《湖南医疗保障工作》、新华社、中新网、湖南日报刊发推介;三是实施“血透”到乡镇,做实就近医治优路径。典型做法获省医保局内刊《湖南医疗保障工作》、中新网、湖南日报刊发推介。


同时,东安县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好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落实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加强和规范“两病”认定管理工作,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全县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谱写健康东安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安县医保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积极报送政务信息和向中央、省、市、县媒体推介典型经验,为促进医保工作提质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在新华社、中新网、湖南日报、国家医保局内刊《医保工作动态》、省医保局内刊《湖南医疗保障工作》等市以上媒体和内刊推介典型经验70余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