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3万元降至5000元!--江永医保政策落实到位,人工关节置换告别“万元时代”
文号 :    
3万元降至5000元!--江永医保政策落实到位,人工关节置换告别“万元时代”
2022-05-17           来源: 江永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李赵璇)近日,江永县人民医院八病区(骨科)团队完成了江永县首例国家集采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此次手术使用的人工关节价格相比集采前降低80%左右直接节省人工关节费用2.5万余元,从此江永县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告别“万元时代”83岁的患者欧奶奶因左股骨颈骨折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成为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湖南后江永县首位享受该医保政策红利的病人

人工关节置换是治疗因外伤、运动损伤、退变老化等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关节损伤、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年龄相关的骨关节病患者越来越多,需要人工关节置换的人群日益增加,但由于人工关节价格高,“换不起”的情况时有发生。

自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开展以来,江永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集采工作,严格执行药品、医用耗材等带量采购,全力保障患者需求,不仅降低了患者的诊疗费用,减轻就医负担,还提高了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让患者“花少钱、治好病”的愿望。为保障患者及时受益,江永县医保局要求一是全县医疗机构要畅通中选产品进院渠道,按时完成协议采购量。二是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采购和库存管理能力建设,为临床使用做好服务各中选企业要及时足量保障供应,满足医疗机构采购需求。三是医保局的职能股室要加强中选企业供应情况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可能影响供应的问题,对失信行为按照信用评价制度及时处置组织做好信息系统调整维护工作,确保患者按新的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及时报销落实好医保支付、结余留用、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等配套政策,引导医疗机构合理、规范、优先使用中选产品。

   “以前做这个手术,费用要好几万,对我们来说压力不小。现在好了,只要几千块就能解决,感谢医保的好政策”。术后欧奶奶和家人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