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新田县医保局:疫情防控“严”又“全” 驻村帮扶“实”又“细”
文号 :    
新田县医保局:疫情防控“严”又“全” 驻村帮扶“实”又“细”
2022-05-07           来源: 新田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县医保局联合中医院在古牛岗村开展疫情防控和义诊送药下乡活动

(通讯员:艮田、邹远、智涛)新田县医保局驻点帮扶三井镇古牛岗村地处三井、枧头、龙泉三镇的交界处,群山环绕,地势特殊,交通相对滞后;现辖2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415户共1725人;是2018年脱贫出列的贫困村。面对疫情防控与驻村帮扶的双重重任,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成清华、局长李敏多次进村入户督促指导驻村工作队工作同时组织局机关本村党员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疫情防控“严”又“全”,驻村帮扶”又“细,各项工作齐抓共管共见成效。

疫情防控“严”又“全”。自3月19日来,在疫情防控与清明特防期间,为了筑牢村级安全防线,驻村工作队取消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一是在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对进村的所有人员实行严格摸排,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疫区车辆必登记”,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筑牢疫情流入“防火墙”。二是组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挨家入户走访、细致询问、逐人逐户查验“两码”,重点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活动轨迹疫苗接种情况,签订医学承诺书、告知书,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三是通过“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横幅和标语,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村民法治意识,外地务工人员除非必要尽量不返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通知可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对行动不便人员安排车辆进行接送。与此同时,县医保局今年联合县中医院、中山大药房进行了疫情防控和义诊送药下乡活动,贴心为村民开展健康咨询、体检和常见病诊治,并向村民进行医保政策知识宣讲和答疑免费发放常用药2000余元,深受群众好评。

    


县医保局党员干部古牛岗村开展“以购代帮”活动

    驻村帮扶”又“细”。一是察民情访民意。近年来,县医保局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察民情访民意,联系基层群众、深入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等,找准查实村里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二是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等,工作队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特别是老百姓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如:该村修建的环村水渠导致生产运输车辆无法通过,村民意见大。经过反复勘测研究后,后盾单位医保局出资3万余元建设了“百凤洞桥梁”,改善农田120亩,受益农户160户,方便了农户生活生产。又如,组织乡村振兴“以购代帮”助农活动。古牛岗村与县城及镇上暂未通公交车,村民销售不方便,于是,县医保局开展了“以购代帮”活动。全局局干部职工50余人在农户家采购大米、蔬菜、鸡、鸭、狗、兔子等农产品,累计1万余元,帮助本村群众及时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三是重产业稳发展。 全村总面积6433.5亩,其中耕地面积1056亩,耕地面积中水田950亩,山林面积3678亩,耕地大部分属自流灌溉水,适宜种植水稻、烤烟、药材等农作物。村里成立了佳昌种养专业经济合作社,为成员购买所需生产资料,提供种、养相关技术等服务。2022年烤烟套餐面积283亩,预计收入150万;水稻种植面积950亩,预计收入100万;玉米种植面积184亩,预计收入18万;大豆种植面积60亩,预计收入2万;青蒿种植面积180亩,预计收入36万;蔬菜(白菜苔、毛豆)种植面积100亩,预计收入30万;水果(香瓜、沃柑)种植面积140亩,预计收入10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