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江永:创新“一查二审三核”督查机制 确保集采政策落地生效
文号 :    
江永:创新“一查二审三核”督查机制 确保集采政策落地生效
2022-04-26           来源: 江永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何桥花)为全面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督促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落实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带量采购政策落地生效,群众看病不再难,不再贵近日,江永县医保局紧盯集中采购前、中、后关键环节,创新一查二审三核”的督查方式,加大对第四批、第二批第二周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督查督导。

一查,即查集采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制度建设。重点查看国家集采政策落实的措施,药房管理机制是否健全,中选药品、耗材使用情况是否科学,集采中选药品的流程是否科学,是否严格按照集采要求进行按需报量,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带量采购货款的及时结算。

二审,即审国家、省、市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查看医疗机构在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采购使用集采中选药品情况;是否按约定采购周期完成采购任务,是否出现有集采中选药品使用需求却不报送年度采购量;是否出现不采购使用中选药品却大量使用与中选药品同通用名、同剂型的非中选产品。

三核,即核集采中选药品耗材优先使用情况。重点核查在平台外采购使用高价非中选药品,恶意加重群众“用药负担”的情况。

此次督查,检查3家县级医院和11家乡镇卫生院,共发现问题 15个,现场整改到位问题13个。对一时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对号入座,按照明确整改期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效果“四个明确的整改要求,一一进行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