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江华县DIP支付改革初见成效,呈现“两升一降”
文号 :    
江华县DIP支付改革初见成效,呈现“两升一降”
2022-04-29           来源: 江华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王希明)建立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是实现医保高质量发展,推动医保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自2022年1月1日起,永州市开展推行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江华县主动谋划,强化举措,全力推进DIP付费改革各项工作,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江华县1-4月DIP付费试运行情况,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医疗质量逐步提升。从月度变化看,次均费用呈现先上升后下降,并逐步趋于平稳的趋势,医疗机构逐步从重费用向高质量发展;二是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执行DIP付费改革以来,有效遏制了“大处方,多检查”等顽疾,确保群众“救命钱”花在刀刃上,患者医疗费用进一步降低,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三是个人负担稳步下降。从月度变化看,参保人个人负担呈现波动中稳步下降的趋势,与上年同期相比,住院总费用下降111.82万元,次均住院费用下降249.58元,床日费用下降41.54元。DIP支付改革的约束与激励机制效果初显。

下一步,江华县将持续推动DIP付费,以病案质量和数据监测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集体协商机制,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配合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医保基金监管更加高效,最终达到医、保、患三方共赢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