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隐瞒实情欺诈骗保 双牌医保公安重拳出击
文号 :    
隐瞒实情欺诈骗保 双牌医保公安重拳出击
2021-08-31           来源: 双牌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6日,双牌县医保局联合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两起骗取医保基金案件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夏某某故意隐瞒意外伤害实情报假案,非法获得医保报账待遇,已被双牌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后,双牌县查处的首例医保欺诈骗保案件,也是今年打击欺诈骗保集中整治以来,双牌县各协同机制成员单位联合作战查处的首例案件。

调查,2020年4月,双牌县泷泊镇观门口村村民蒋某某的未成年儿子因交通事故导致右腿骨折,其故意隐瞒儿子受伤真相,虚构其儿子在家中不慎跌倒受伤的事实,骗取医保基金8562.17元;2020年8月,双牌县五星岭林场职工夏某某受雇于他人从事房屋装修施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导致右跟骨粉碎性骨折,其隐瞒受伤真相,虚构在家中不慎跌倒受伤的事实,骗取医保基金6892.37元。

在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中,双牌县医保局和委托管理的意外伤害承办商业保险公司,联合出击,重点摸排意外伤害医保报账中的报假案问题,安排监管人员对2019年1月以来的意外伤害报账情况广泛开展抽查复核,重点摸排报假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医疗保障待遇的问题线索,对欺诈骗保嫌疑问题启动移送程序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核查,持续保持监管震慑高压态势筑牢医保基金“防火墙”,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