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蓝山县医保局:加强基金风险防控 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文号 :    
蓝山县医保局:加强基金风险防控 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2021-05-28           来源: 蓝山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不仅关系到医保事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社会的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增强医保基金支付风险防范和风险控制能力,确保资金运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蓝山县医保局根据省、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部署,多渠道,多措施,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一是大力宣传,4月组织全县定点医药机构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印发宣传手册2万册,印发海报5000余张;二是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疑似死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确认其死亡时间,严查冒名住院;三是聚焦 “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深度净化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环境,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截至5月底,追回违规医疗费用495637.96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