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双牌县医保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开新局
文号 :    
双牌县医保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开新局
2021-04-27           来源: 双牌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双牌县医疗保障局把为群众办实事摆在首位,坚持谋实事、下实功、出实招,致力用工作“温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要求,以提升服务效能为突破口,以方便群众办事为落脚点,多措并举强化服务能力建设。

二是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将参保登记、医保报账、特门办理等所有医保经办业务全部集中进驻县政务中心,科学设置窗口,合理配备力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期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AB岗制度,做到群众办事“一门受理、一窗经办”,基本上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三是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制定出台了《双牌县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公布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转诊备案、意外伤害、后台报账等高频次事项办理流程图,让群众及时清晰了解相关内容,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按照“最小必须”原则,以“质量最优、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为目标,进一步减材料、压时限。

五是精简异地就医转诊手续,设立转诊专线专机,就诊患者只需提供入院通知及社保卡(或身份证)信息,即可进行网上办理转诊,实现异地就医登记联网直接结算。

六是改革特殊门诊办理模式,将初审权直接下放医院,由经办医院负责初审并申报办理,审批时限由每季度一次压缩为每月一次,压减时限三分之二,服务效能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