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东安:“2021春雷行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文号 :    
东安:“2021春雷行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2021-02-22           来源: 东安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林根)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东安县医疗保障局开展“2021春雷行动”。此次行动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医疗机构利用节日空档实施“挂床住院、顶替住院、诱导住院”三类骗保违规行为。

“春雷行动”从2021年2月4日起到5月10日止,分两个专项稽查小组,配备移动执法仪和专用执法车,采取稽查主体和对象选择“双随机”、稽查结果“双确认”、责任追究“双连带”的方式进行,对全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核查,严厉查处“三类”骗保违规行为,全力守护好老百姓“救命钱”。

“春雷行动”自开展以来,共核查住院病人592人次,抽查门诊慢性病报销892人次,抽取出院病历388份。通过研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对不合规医疗行为及其发生的费用视具体情况坚决予以处罚,有力震慑了侵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