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新田县医保局坚持专家集中评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文号 :    
新田县医保局坚持专家集中评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021-01-07           来源: 新田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王艳丽  刘子豪1月4日上午,新田县医保局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特门专诊医师现场集中评审工作。县医保局相关领导、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以及人民医院、中医医院15名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科主任参加评审工作。

评审专家就申报的545名特殊门诊病历资料进行深入细致的评审、研讨,其中共有495名评审通过,从2021年1月开始即可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待遇,另有50名因不符合准入标准未纳入特殊病种门诊管理。

2020年以来,新田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特殊病种门诊管理工作,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集中申报期间,新田县医保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申办特殊病种门诊的通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特门政策。在日常工作期间,结合下乡督查指导,在乡镇宣传公示栏粘贴海报,利用乡镇赶圩的时间,在人群集中点发放宣传手册、政策问答手册等10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电子LED显示屏、村村响、新田发布等三微一端的形式,营造浓厚的政策氛围,让医保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对特门政策应知尽知。

二是优化申办流程。我局认真研读政策,优化申办流程,采取让群众少跑路、我们多跑腿的方式,开展特门集中申报工作。对于集中申请办理特门的城居群众只需将完整的申请资料交至辖区内的乡镇卫生院,由乡镇卫生院统一收集后上报县医保局;对于集中申请办理特门的城镇职工也只需将完整的申请资料交至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医院,由医院统一收集上报至县医保局。经专家集中评审后,开出处方,申办通过的群众直接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拿药,享受特门待遇。真正让群众只跑一趟路,办事人员多跑路,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严把审核关。县医保局严格贯彻落实《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暂行办法》(湘人社发〔2017〕93号)文件,2020年以来,2次邀请公立医疗机构多名具有十多年丰富临床经验的副高职称医师和主治医师组成评审团,集中对特殊病种门诊申报资料进行评审。评审团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守纪律、严格把关,坚持底线思维,对不符合纳入特门政策的人员一律退还。对拟纳入特门待遇的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一经举报查实,取消特门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