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冷水滩区医保局:有序落实“两病”用药保障政策 ,全力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
文号 :    
冷水滩区医保局:有序落实“两病”用药保障政策 ,全力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
2020-08-11           来源: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刘阳荣) “申请“两病”门诊用药的对象有多少?需要送药上门的贫困户全部送药到户了吗?药房里“两病”用药是否充足?对“两病”用药保障政策落实还存在哪些困难?”8月6日,冷水滩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岚角山、伊塘等卫生院就“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进行工作调研,医院负责人对调研组的询问逐一回答,调研组还通过察看资料、现场与患者交谈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交办。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是国务院明确的重点工作,作为一项惠民政策,今年列入了脱贫攻坚排查整改的内容。为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冷水滩区全面推进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落实落细,让参保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减轻用药负担,真正让“两病”患者享受到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助力健康扶贫。


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制作宣传折页、海报、微信、签约医生、帮扶走访、医疗机构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简化经办流程。对区内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定点申报认定授权,符合条件的患者先就诊购药,事后由医院统一到区医保经办机构复核确认结算报账,尽可能方便群众。保障药品供应。按照省城乡居民糖尿病、高血压门诊用药范围(第一批)内的药品,2020年底前由卫健局、2021年起由医保局牵头组织落实采购,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两病”患者药品供应充足。推进上门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农村贫困人口“两病”患者送药上门和随访服务,做到贫困人口应送尽送。组织督查调研。区医保局、卫健局联合或者单独开展督查调研活动,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政策落实不走过场,群众真正获得实惠。

截至目前,该区“两病”患者已有7666名参保群众完成申请审核,正陆续享受“两病”用药保障政策。7月15日前各乡镇街道都开展了首次送药上门服务,接受送药的贫困人口1086人,需要送药的“两病”贫困人口做到了应送尽送。自8月起,该区每月定期为贫困人口提供上门服务,了解患者的病情、服药情况,送药服务将成为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