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在“走流程”中破解医保经办服务难题
文号 :    
在“走流程”中破解医保经办服务难题
2022-05-06           来源: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唐志军)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和“一网通办”,更好地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5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可旺一行,来到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邓可旺先后来到特门特药、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和生育保险服务窗口,以普通群众身份沉浸式体验医保业务办理流程。在体验特殊门诊业务办理时,邓可旺细致地询问了办理医保业务所需材料和办结完成时限,并就疫情期间常驻外地人员如何快捷方便办理特殊门诊业务与经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体验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办理时,邓可旺就实际可能存在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同时实事求是指出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新政策规定不熟悉、一窗通办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走流程活动结束后,邓可旺就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列明责任清单,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寻求解决的办法,并逐条对照整改,切实通过“走流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全体工作人员要将心比心,将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切切实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医保日常业务经办当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