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2021年工作怎么干?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划重点”
文号 :    
2021年工作怎么干?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划重点”
2021-02-01           来源: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8日上午,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方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民生为导向,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以服务为宗旨,提升医保经办水平,以救治为己任,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医保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基金运行安全平稳,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第一个100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市医保系统要牢牢把握这个关键节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发展,提升保障水平,防范基金风险,推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抓近期“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紧参保征缴,实现参保全覆盖。二是抓实基金监管,持续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三是抓细年终清算,强化协议管理。四是抓牢经办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五是抓好医保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六是抓严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医保。

    会议部署了2021年医保重点改革工作。一是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保障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二是探索对特门病人的保障力度,大力推进“医保+智慧药柜” 建设项目,实现“医保药,扫码取”。三是深入全面推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群众用药负担。四是探索多元化的支付方式改革,有效助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减缓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五是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全力加强基金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