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朱洪武:坚持“四个到位” 确保改革和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文号 :    
朱洪武:坚持“四个到位” 确保改革和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19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谢思佳 欧佳玲) 9月18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改革暨城乡居民参保征缴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心到、口到、手到、脚到,推动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强力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确保改革顺利完成,基金平稳运行。副市长谢景林作动员报告。


据悉,此次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改革,是明确以实现市级“基金管理统一、基本政策统一、经办管理统一、信息系统统一”等“四个统一”为目标的医保系统性改革。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统筹改革工作,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并两次专题研究,一次专题调研。去年12月份以来,该市集中力量推进市级统筹改革各项工作,迅速启动了市级统筹,高效组织了基金审计,深入开展了问题排查,持续推进了制度建设,并同步跟进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目前,永州市已基本实现政策统一、业务流程统一、信息系统统一,相关配套制度文件已起草完成。下一步,要按照“一县一交办、一县一承诺、一县一方案”的原则,启动市级统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要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统一归集上解,9月底前确保“统一基金管理”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基金规范管理,加强基金风险防控预警,严格执行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实行属地管理及网格化监管,制度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文件;要坚持以实绩定奖惩,以考核促落实,建立健全市县两级责任分担机制。

朱洪武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一项惠民工程,全市上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医保改革全过程,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调研指导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协作,深入推进市级统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民生效益,力争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永州经验”,全面推动永州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