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2020年上半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文号 :    
2020年上半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2020-08-06           来源: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22日,2020年上半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医保系统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下半年重点目标任务。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强调要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短板,瞄准目标齐发力,改进作风抓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上午,14个市州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就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效和面临的困难发言下午,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和伍国用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坚决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勇于担当,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医保扶贫、药品带量采购、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分析了我省医保工作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医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基金收支平衡压力持续增大,基金监管形势严峻,医保制度改革难度加大,医药带量采购落地难度大、阻力大等几个方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全面发力的一年。下半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全面做实医保市级统筹,实施待遇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高质量做好医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医保目录管理改革,深入开展医药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完成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强化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医保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州医保局主要负责人、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医保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黄浔 欧阳振华 图/巩如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