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半年工作总结及市级统筹改革座谈会
文号 :    
永州市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半年工作总结及市级统筹改革座谈会
2020-07-21           来源: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骆海林)7月20日上午,永州市医保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市级统筹改革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对市级统筹配套制度文件进行了讨论交流,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市医保系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医疗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参保筹资有力有量。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553.04万人,常住人口参保率达101.54%,参保率居全省第一。二是待遇保障有力有度。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5%,慢病、常见病用药保障机制不断完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新增31种特殊药品纳入报销范围,医保扶贫实现参保率、参保资助、待遇落实“三个100%”。三是基金监管有力有效。全市共查实省飞检交办问题线索339个,挽回基金损失1亿余元。医保费用总控科学合理,基金运行风险排查及时。四是医保改革有力有序。市级统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经办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药品带量采购政策落地见效,医药服务价格调整推进顺利。五是服务大局有为有位。落实“三个确保”,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减征缓缴政策,助力企业复查复工,全市医保基金减征近1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工作有声有色。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一是以坚定的战略定力,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医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医保体验感获得感,切实提高效率,优化服务。要自觉服务于中心工作大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复产复工、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展现医保作为。二是以坚韧不拔的顽强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医保业务工作提质升级。要适应“两变”,做到“常改”,持之以恒打赢脱贫攻坚战。克服松劲厌战情绪,主动适应政策和数据的改变,精准落实医保扶贫整改要求。要转变方式,规范执法,打赢基金监管持久战。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要简化流程,提升效率,打赢经办服务升级战。认真梳理服务事项,落实“四减”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三是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推进“三大改革”,确保医保领域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全面做实市级统筹,组织召开动员会,及时上解基金,进行系统重构、流程再造,出台配套文件,积极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推进药品集中招采改革,推进第一批、第二批国家带量采购及省抗菌药的全面落地见效,按步推进低值耗材带量采购。要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坚持和完善“8+15+100”门诊统筹和住院包干制度,扩大单病种付费范围,大力支持蓝山县开展全国医改试点工作。四是以坚如磐石的原则坚守,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医保系统队伍安全平稳发展。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要加强行风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完善内控管理。要始终抓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