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新田医保局:守护百姓“救命钱”
文号 :    
新田医保局:守护百姓“救命钱”
2019-11-21           来源: 新田县医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来,新田县医疗保障局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巩固对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今年4月以来,新田县医保局开展了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签署及执行专项检查行动。截至10月底,通过自查自纠,有3家县级公立医院、7家民营医院、1家乡镇卫生院共11家医疗机构主动退费75万元;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核查,已检查34家协议医疗机构,占协议医疗机构总数的100%,检查58家协议零售药店,占协议零售药店总数的100%。共开展现场监管240余次,现场询问在院住院病人5000多人次,抽查核对在院和出院病历5000余份,电话调查1800多人次,稽核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收费金额共计107.91万元,打击欺诈骗保成效彰显,医保基金“跑冒滴漏”乱象得到一定程度遏制。(来源:永州日报  通讯员 邓远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