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医保事务中心:优化经办流程 提升办事效率 努力打造便捷医保
文号 :    
永州市医保事务中心:优化经办流程 提升办事效率 努力打造便捷医保
2019-11-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医保事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便民先行。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市局党总支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着力解决群众医保经办服务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规范办事流程、精减申请材料、推动数据共享、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便捷医保。

一是减环节。按照能合则合、能简则简的原则,整合办理环节、精简办理流程,实现医保经办系统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主项名称、子项名称、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业务经办流程、办理时限、表单内容“八统一”,绘制颁布标准化办事流程图和业务经办流程图,做到了服务项目标准化。市本级城镇职工特殊门诊、大病特药、转外住院、动物咬伤等均可实现业务线上办理。即:转外地住院,不再两头“跑”;外地放化疗手续,在家也能办;大病特药一个地方就办好;动物咬伤门诊医院直接结算,一次都不用跑。

二是减资料。对市本级医保经办所有38项事项逐一梳理,设定“三个不提交”的原则,即办事材料中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无明确规定的不提交、由本部门出具或可通过本部门信息系统数据交换获取的不提交、可自行查验获取的不提交,明确只要网上能共享或核验的证明材料,企业群众办事无需提供,做到“减证便民”。经梳理,受理资料由135项减为100项,减少26%。

三是减时限。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重点缩减经办机构内部审核流转时间,努力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争取“一次都不跑”。窗口受理承诺时限由原来最多60个工作日统一缩减为10个工作日。下一步将努力实现医保办事网上办,让群众“一次都不跑”。(市医保事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