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国家医保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分组方案出炉
文号 :    
国家医保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分组方案出炉
2019-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国家医疗保障局24日发布消息称,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技术规范和分组方案近日出炉,DRG付费国家试点迈出关键性一步。

DRG付费是按照临床治疗相近、医疗资源消耗相近的原则对住院病例进行分组,医保基金和患者个人按照同病组同费用原则,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的付费方式。

据介绍,DRG付费有利于促进医疗服务公开透明,促使医院医生规范医疗行为,减少不合理使用贵重药品、耗材和大型检查设备等现象,减少民众不必要的医疗支出。

分组方案明确,国家医疗保障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是开展DRG付费工作的统一标准,确保26个主要诊断分类(MDC)和376个核心DRG分组(ADRG)全国一致,并按照统一的分组操作指南,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制定本地的细分DRG分组(DRGs)。

国家医保局指出,应统一使用医保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医用耗材、医保结算清单等5项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在全国推进使用医保信息“通用语言”,以推进DRG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此前,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等30个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名单,提出充分运用大数据的方法,通过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医保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完善对医疗服务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7

永州市医疗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746-8328322